风息风车停

-全职叶粉,大写加粗的叶吹,只吃叶攻,叶all都吃,雷大部分受粉写的叶x、HE的叶皓
-咸鱼中
-热衷单机游戏(对手残友好的那种),日本乙女游戏
-KPOP爱好者,什么团都搞,只要我喜欢
-重度颜控,中度身材控,轻度声控

【叶all】天赐良缘(6)

叶修在经历着人生的重大选择,而肖时钦也同样在经历人生的重大时刻。

 

肖时钦觉得今天有些累,虽然这一天他并没有干什么消耗体力的事情,但是他知道那些疲惫都是来自精神。想要放弃了,一直隐瞒的暗恋他永远说不出口,更不可能得到回应。所以为什么还要折磨自己呢?

 

肖时钦思虑了一天,最终作下决定,那一瞬间从身心涌上强烈的疲惫感和虚无感。他站起来,洗漱过后准备睡觉。只是刚刚掀开被子,嗯,这孩子真漂亮,玉雪可爱,小小一个,睡得可真香,肖时钦想着。

 

香个鬼啊!这孩子哪里来的啊!什么情况!还能不能好了!

 

肖时钦震惊的连手里的动作都停了,过了好一会儿面上表情总算被他调整过来。肖时钦走进小男孩,仔细观察了一段时间。而后他的脸色微变,为什么长得那么像……难道是他的孩子?想到这里,肖时钦的冷静谨慎全都消失殆尽,推了推小男孩,希望他脱离梦乡告诉他真相。

 

小男孩的确醒了过来,睁开眼睛与肖时钦四目对视的时候肖时钦心底一震。闭着眼睛他没有感觉到,孩子睁眼后却让他有强烈的感觉:这孩子不仅仅和他有关系,还和自己有关系。小男孩被叫醒,挣扎地张开眼睛,在一段时间的迷茫过后,漂亮的一双眼睛绽放出惊喜,猛地扑向肖时钦:“妈妈!我好想你!”

 

肖时钦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正在惊疑不定之时,小男孩又开口到:“妈妈,我好困了,能不能先睡觉,明天再说呢?”

 

于是处在震惊中的肖时钦就莫名其妙跟着突然出现的儿子一起睡下了。睡着前,肖时钦觉得,他明天要让小戴来帮帮他了。不说别的,这孩子总是要有同龄玩伴比较好,虽然戴妍琦实际年龄大男孩很多,可是肖时钦觉得,心理年龄绝对能无障碍地与小孩子交流。

——————————————————

与肖时钦的状态相似,张新杰也在自家卧室里找到了小孩子。还是两个,一男一女。张新杰虽然有一瞬间的惊疑,但还是没有唤醒两个孩子。只是其中的小男孩听到响动警觉地迅速睁眼,那模样一点都不像刚刚还在睡觉的人。被旁边的男孩影响,女孩也抬起头来,与男孩周身严肃的气息不同,女孩慵懒地打个哈欠:“弟弟你别紧张,是妈妈啦。妈妈,抱抱!”

 

饶是张新杰这样一向沉稳的人,此刻脸上的淡定也崩裂,显出了几分惊讶茫然,而一对姐弟已经扑进了他的怀里。张新杰接住了两个孩子:“……时间到了,先去睡觉。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咦妈妈你就不好奇吗?”依旧是女孩开口,男孩已经闭上眼睛拉着姐姐的手睡下了。张新杰被妈妈这个称呼再次吓得脚下一个踉跄,回头想让女孩换个称呼,但是看到女孩眼里的亲近之意时,这句话怎么也说不出口。“好奇也要等明天。小孩子要按时睡觉。”说着就伸手把台灯关上了。

 

“诶……妈妈你一点都不可爱!这样爸爸怎么会喜欢嘛!”女孩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张新杰原本闭上的双眼蓦地睁开,再次闭上的时候脑袋里全是某个人的身影。真是冤家,本来该忘的,现如今两个孩子又一次把他的心拽回那人身边。

————————————————

叶修沉思了一会儿,看着哭闹不休的女儿和安安静静眼带期盼的儿子,他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能想到的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不管他们自己睡自己的。

 

这时叶穿云却开口了:“爸爸,妹妹可怜。我没关系。”

 

叶修诧异地看着叶穿云,眼里是满满的疑惑。为什么要这么做?这可不像小孩子会说的话啊!叶修试探着说:“那,我就和妹妹一起睡了?你和妈妈睡?”

 

“嗯,好。”叶穿云回答的很快也很干脆,只是略微有一点落寞。叶修摸了摸他的小脑袋,问他:“为什么要退让?”叶穿云困乏地揉揉眼睛:“我是哥哥,让着妹妹。”叶修笑了,对周泽楷说:“既然这样,你们去我的卧室睡吧。那张床比较舒服。”

 

周泽楷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抱着叶穿云走向主卧。叶修回头,似笑非笑看着黄少天说:“给我让点地方。”

 

“爸爸睡我左边,妈妈睡我右边!这样雨声才能睡得着哦!”叶雨声迷迷糊糊地要求着,看到自己父母按照自己要求躺好之后,就沉沉地进入了梦乡。

 

于是,在叶雨声的呼吸变得绵长之后,叶修和黄少天同时陷入了尴尬的失眠状态。最后还是叶修心大,或者说因为他是被人暗恋的那个,比黄少天更早入睡。

 

黄少天听到叶修规律的呼吸声,在心里一阵的不爽。果然先爱上的总是吃亏吗!他!不!高!兴!

 

这一夜,除了叶修和孩子们,有很多人都难以入睡。

——————————————————

“队长,你叫我来……啊这个小孩子!天了噜!萌!萌!哒!”戴妍琦刚刚进门,看见平静地坐着吃饭的可爱小男孩,立即跑过去坐在旁边,眼冒星星地问:“队长队长!他是谁啊?叫什么名字呀?我可不可以抱抱他?”

 

肖时钦心说我怎么知道他叫什么哪来的,我都没问过。但是小男孩快了肖时钦一步,笑得乖巧可爱:“我叫叶生灵,姐姐想抱可以抱哦。”说完自觉主动地给了戴妍琦一个拥抱。

 

“呀~~~~~好乖的小弟弟呀!你的爸爸妈妈是谁啊?”戴妍琦喜笑颜开,抱完叶生灵戳了戳他的小脸笑着问。

 

肖时钦脸色一变,就想上前截住话头。叶生灵回答的更快:“妈妈就在你背后啊,我的爸爸叫叶修,姐姐认识他吗?”

 

戴妍琦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天知道她盼望了多久!她就知道自家队长肯定是个受!咦不对,她就知道队长肯定喜欢叶修!每次她旁敲侧击地问,肖时钦还老装听不懂,要么就否认,连孩子都这么大了,不喜欢谁信啊!

 

“快快快!队长你快去找叶神!带着你们的孩子快去!没钱机票我出!有什么事情尽管交给我我……队长?”戴妍琦看着脸色苍白的肖时钦深深吐了一口气,颓然倚靠在墙上,似乎已经神游四方去了。

 

在这令人感到煎熬的沉默过后,肖时钦转身走了。“戴妍琦,我拜托你,不要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

 

“我不会去找叶修的。这个孩子,我自己抚养。”

——————————————————

tbc

评论(20)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